园艺园林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少数民族同学座谈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园艺园林系  时间:2021-12-09 09:48:49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交流沟通,创建平安和谐校园,12月7日下午,我院于教学楼507会议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捷、团总支书记林成圣、辅导员林晓彤老师及21级少数民族同学参加了座谈会。


1CBDE

图为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来自畲族、藏族、侗族、回族、满族、苗族、彝族、土家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的学生对我院的关心和帮扶措施表示感谢,并围绕少数民族学生在校的生活习惯、文化习俗、气候环境等问题同现场老师展开了交流。会场气氛轻松融洽,少数民族学生针对地域、家乡文化的差异提出建议,希望学校多开展一些宣传和普及民族文化的活动,并就学习、饮食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和看法。在场老师认真做了记录,并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与说明。


1F000

图为党总支徐捷书记认真聆听少数民族同学发言


       最后,党总支徐捷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从五个方面对少数民族学生表达了祝福与鼓励:一是要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文化;二是要坚定信心,努力学习;三是要主动交流,学会包容;四是要诚信考试,学好本领;五是要身心兼修,加强锻炼;希望学子明确人生目标,严于律己,认真学习,在学院的陪伴下健康成长。


学校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 | 首山校区: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190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 园艺园林系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