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园林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大一新生座谈会


发布者:园艺园林系  时间:2021-12-04 15:07:07  浏览:


2021年12月3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徐捷书记、团总支书记林成圣老师与新生班级的班长、团支书以及学委就开学以来的学习、生活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91FEE

图为园艺园林学院大一新生座谈会现场


各班班委围绕现阶段班级的班风、学风建设与日常生活管理方面发表了看法。同时对食堂、医务室、宿舍等服务于学生日常生活的相关部门提出了建议,殷切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为学生提供更为便捷、全面的服务。


7DFEB

图为林玉晶同学就班级情况与现阶段遇到的问题进行简要说明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徐捷书记进行了逐一解答,并强调以下几点:一是要加强班风和学风建设,鼓励同学们在认真扎实掌握专业知识技能的基础上提升学历,做好学业规划,让每位同学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二是积极发挥班委的表率作用,班委间应形成合力,共同协作调动班级同学的积极性,加强班级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三是通过分享自身的锻炼经历,强调晨跑的意义和习惯养成对于学生身心发展的重要作用;四是鼓励同学们遇到问题要及时反馈至辅导员处或有关部门,注重时效性。除此之外,林成圣老师提出,大学阶段的学习不同于高中学习,同学们应该提升归纳总结能力,明确自身努力的目标与方向,并提出完善班委考核机制。


AF261

图为徐捷书记林成圣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拉近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帮助学院领导与老师更加了解大一新生开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为学院日后更好地引导、管理、服务学生搭建了有效沟通的平台。


学校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 | 首山校区: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190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 园艺园林系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