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笃行—信息工程学院顺利开展创业项目培育调研会

作者:时间:2024-03-07点击数:

为把调研工作和创新创业工作全面结合,挖掘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备战第十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35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于教学综合楼407会议室召开创业项目培育调研会。参加本次调研会有: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蔡思雄、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小华、福建飞智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詹晓琳、福州弋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清湘、双创指导教师范声斌、及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


创业项目培育调研现场

此次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小华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小华首先对近年来我院相关的创新创业类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针对我院“互联网+”项目所获成果、荣誉、存在问题及建设经验四方面进行概括。随后,双创指导教师范声斌对学院当前创新创业种子项目的培育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汇报。之后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蔡思雄副部长发表讲话,肯定了信息工程学院近年来在创新创业大赛中所取得的成果,同时也对信息工程学院创新创业种子项目孵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宣传动员,形成全员参与创新创业比赛的意识。二是从教师的横向课题、科研成果转化上挖掘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三是积极挖掘学生中,家族有创业的群体,毕业5年内创业的学生,提升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的质量。四是要发挥出校企共建的优势,从国家重视的行业上挖掘项目。

福建飞智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詹晓琳、福州弋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清湘两位企业专家,从市场需求、项目核心竞争力、项目发展前景等方面给我院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培育进行把脉,为我院创业种子项目孵化进一步开展指明了方向。根据我院特点和实际情况,从帮助学院发掘创新创业潜力点、做好学院创新创业组织工作等多方面做了针对性指导。

企业专家指导创业项目现场

此次创业项目培育调研会,对信息工程学院近年来的创新创业类项目建设成果进行了总结,并研究指出了学院未来创业项目的培育方向,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学校对信息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视与支持。


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 350119

Copyright@ 2012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