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进党旗扬 矢志为国英才现 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四月份党日主题活动

作者:时间:2022-04-18点击数:

2022年4月11日在教学楼402党员活动室,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四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此次党日活动主要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生第一、第二支部全体在校师生党员参加了学习研讨交流。

会上,首先由第一支部书记王盛同志领学了《条例》,《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的说明,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基本遵循。《条例》对于规范党的基层组织运作,提高党建工作效率,理顺各个方面的关系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王盛同志表示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应当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求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全体师生党员要亮身份、立标尺、树先锋,全面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各党员要深入学习掌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随后,与会师生党员就全面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将意识形态工作落到更细更实进行了交流研讨,两个支部书记在发言中表示提到结合学院自身情况,结合样板支部建设,对标对本,提高《条例》落实的有效性,确保《条例》落地生根。

通过本次《条例》学习,全体与会师生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对高校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架构也有了更为全面清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领悟,积极推动《条例》转化到具体实际行动中,加强党建引领,提升学习工作效能。 

 

 

 

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 350119

Copyright@ 2012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