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进社区,安全意识入人心”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雷锋月社区志愿活动

作者:时间:2024-03-21点击数:

2024年3月20日,红十字会信息工程学院分会联合福清市石竹街道宏兴社区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安全意识入人心”雷锋月社区活动深入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丰富和弘扬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本次活动分为三组进行。一组为宣传组,在社区沿街商铺、公园等地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地向居民宣传生活中的用火、用电、用气方面的消防安全常识,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二组为灭火器讲解组社区广场设置灭火器演示区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详细地讲解与示范,使社区居民们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三组则结合实际案例,为社区居民们讲解火灾突发状况下的应急处置流程,增强自防自救能力以及对火灾隐患的处理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们感受到新一代青年志愿者的热情与关怀,更让青年志愿者们坚定了践行雷锋精神的信念,让我们携手共进,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勇担时代先锋,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志愿者进行消防知识宣传)

(志愿者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全体志愿者师生合影)



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 350119

Copyright@ 2012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