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镜洋中心小学、侯家斌小学联合开展植树节活动

作者:时间:2024-03-14点击数:

守生态文明初心,践绿水青山使命。在雷锋月、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13日下午,学校信息工程学院40名青年志愿者在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振亮带领下,与镜洋中心校、侯家斌小学、波兰小学的30余名师生共同开展“植此青绿,拥抱春天”植树节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王振亮与教师党员参与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师生们热情高涨,在党员教师的指导下,大学生志愿者和小学生一对一结队,分工协作,共同栽植榕树、桂花树、橘子树等40余株。种植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标有树种介绍的标签上进行记名认养,以便后期进行定期养护,别开生面的生态实践课让同学们颇为欣喜。

“在和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植树的过程中,我更清楚的知道了植树节的由来和意义,也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更加深刻的明白了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侯家斌小学六年级1班张彦琪小朋友开心的说道。

少数民族志愿者与侯家斌小学学生共同完成植树

170B7E

志愿者与侯家斌小学学生共同浇灌树苗

校党委王振亮副书记表示,此次活动四校联动、双向赋能,以大手拉小手的方式,把生态文明和志愿服务结合起来,既是“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也是践行雷锋精神的具体行动,提升了师生的生态文明意识和志愿服务意识,希望以后能够多联合举办活动,携手并进,共同成长。

据了解,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于2022年组建“长青”志愿服务团队,与侯家斌小学、良镇中学共建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围绕科技实验、传统文化、国防教育、民族团结等内容开展教育服务活动共计30余场,为乡村教育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1CFB25

全体师生合影


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 350119

Copyright@ 2012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