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高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时间:2021-04-02点击数:

 

3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前往闽江学院进行调研,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师生第一时间通过观看新闻联播、浏览学习强国视频、阅读官方媒体播报等多渠道及时收听观看,大家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我院党总支书记陈克银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闽江学院的讲话令我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一代责任在肩。我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培养更多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需要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副院长黄宏杰老师表示:3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前往闽江学院进行调研,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我认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我们要深化产教融合,坚持职业院校办学方向,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办学思想和理念,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盛老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对学生的培养教育目标,充分发挥学生课余时间,把“两走一拓”主题教育融入学生生活中,让学生在活动中培养健全人格,在实践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围绕支部“三会一课”制度,重点突出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把学生培养成情商高、智商优、学习好,有坚定理想信念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青年。

郑晶晶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应用技术型办学方向,适应社会需要设置专业、打好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我们学院为八闽农业育新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贯彻落实到教师教学科研工作中,要求我们时刻对标对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敬业奉献,涵养高远精神追求,在学习、工作上做到勤学勤思勤悟、专心专注专业、用心用脑用情、求真求实求效、精准精细精致,努力创造一流教学科研业绩。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一代责任在肩。”激发学生的使命担当意识,引起了我院学生的热烈讨论。

计应1904班罗健佳同学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高校考察的重要讲话,我感触很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办学思想和理念,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在学习上要刻苦钻研,精通技能,将来才能更好的服务人民,回报祖国。

电商1902班黄丽榕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切实将文化自信落实在行动上,当好中华文化的信仰者、践行者与传播者。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满足社会需要、服务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中实现幸福人生,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电商1901班李静洁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关怀福建工作,对福建情况如数家珍,考察期间所到之处、所谈之事,对于我们都是一堂堂深刻的调查研究课,一堂堂生动的群众路线课,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我们应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殷殷嘱托和深情厚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物联网1902班王丽娥同学表示:我们应当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道德高尚的人,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

电商1904班林刘烨同学表示:通过习总书记视察闽江学院时的讲话,使我倍受鼓舞,我们应该释放出自我的青春激情,将青春身影奔跑在不同领域,把个人理想和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前进征程中,肩负起国家民族的希望,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芒!

我们这一代生逢其时,所以要更加珍惜,更加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历史性的贡献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不断汲取对社会进步有用的知识,要把个人成长成才与国家发展进步融合起来做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步的骨干和栋梁

 

                                                                

 

 

 

 

 

 

 

 

 

 

 

                                  

 

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 350119

Copyright@ 2012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