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新学期防恐反暴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时间:2021-04-02点击数:

为提高师生防恐反暴安全意识,加强新学期校园安全防卫工作,在暴力袭击事件发生时有组织有秩序迅速制服暴徒,维持校园和平,4月1日,我院国旗班成员及校护卫队联合在学校一楼食堂进行新学期第一次防恐反暴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开始,两名暴徒进入食堂接近正在吃饭的同学,进行多次带有推搡辱骂等寻衅滋事行为。校安保部接到在场老师通知后迅速反应,全副武装整齐有快速来到食堂,兵分两路,一队从食堂侧门持盾进入,阻断暴徒逃跑路线二队看准时机从正门冲入食堂,手持防爆盾与侧面进入的一队呈合围之势,一边用喇叭分散暴徒注意力,一边与一队一同将暴徒包围,解救被欺凌同学制服过程中暴徒屡次反抗,意图逃脱包围,一番搏斗后被校安保部同学制服演练活动顺利结束后,学工办辅导员王盛老师就此次防恐反暴应急演练活动中校安保部训练有素的迅速反应表示赞扬,同时也对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做出了指导。

此次应急演练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提高了同学们防恐反暴的意识对校园安全的认识。校安保部通过安全演练,提高了应对现场防恐反暴的能力,积累应对紧急事件的经验,为和平校园和谐校园的构建提供了保障

 

 

 

(暴徒找上用餐同学寻衅滋事)

 

(国旗班成员与校护卫队快速反应,紧急出队)

 

(校护卫队包围抓捕寻衅男子)

 

(校护卫队制服押解寻衅滋事人员)

 

(学工办辅导员王盛老师发表指导讲话)

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 350119

Copyright@ 2012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