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园林学院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践行二十大精神 火热劳动绽青春

发布者:园艺园林系  时间:2022-11-07 10:45:49  浏览: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践行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培养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意识和“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11月5日上午和6日下午,在园艺园林学院专职副书记陈剑波老师的带领下,园艺园林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辅导员工作室全体辅导员、学院青年协会全体成员70余名师生以及风景园林设计专业22级的15名同学,先后在校园各处开展美化校园劳动实践。





    秋风飒爽今又是,践行精神正当时。5日上午9点,参加活动的70余名师生准时集中篮球场。陈剑波副书记作了动员讲话,号召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精神。在明确任务后,70余名师生分组前往林荫大道东侧的绣球花圃、园林微景观长廊、桉树林以及园艺园林学院园林景观赛场,清理碎石废砖头、枯枝落叶、杂草泥沙等。师生们多法并用,扫把扫、锄头挖、铁锹铲、斗车推甚至徒手搬,经过近3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把几处场所的垃圾清理干净,场所面貌焕然一新。


    6日下午3点,风景园林设计专业22级的15名同学在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陈剑波、学生党支部书记纪映嘉的带领下,来到林荫大道东侧的桉树林,清理桉树林下小路的石块砖头。因时间长久,部分石块砖头已经深埋土里,师生们奋力用铁锹、铁耙等工具将之挖出,在用推车运、徒手搬的方式,将石块砖头转移至工具房后侧码起,为修筑林中小路清理障碍。

3688A


    2天的劳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更强化了学生的劳动意识和吃苦精神,提升了师生之间的凝聚力,充分展现了园艺园林学院师生吃苦耐劳、踔厉奋发、奉献创新,团结一致的劳动精神和奋斗精神,为全院师生进一步践行二十大精神树立了榜样。


3FC30


学校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 | 首山校区: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190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 园艺园林系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