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毕业班-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线上就业指导主题班会

作者:时间:2024-01-15点击数:

为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就业观,认清当前就业形势,加强毕业生的思想教育,树立平稳的就业心态,提升学生的就业意识,树立求职信心,尽快让毕业生在思想上、行动上早做准备。1月13-15日,我院各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开展以“情系毕业班”为主题的线上班会。

辅导员钟林熙与陈诚分别询问班级同学们的就业意向与目前实习状态,对同学们于未来就业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是要有良好的心态,面对困难挑战;二是要努力奋斗,在就业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辅导员罗雪琴与周俐君分别要求毕业生要志存高远,努力将小我融入大我,积极投身到乡村基层就业,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发光发热。就业辅导员范声斌向毕业生介绍了2024年就业形势,围绕当前大学生的就业现状,从就业时机、择业方向、简历制作等方面与毕业生们进行互动交流。辅导员王盛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线上与线下招聘会和学院组织的专场招聘会,在招聘会中感知就业市场的形势,提醒同学们提前做好功课,在招聘现场了解自己的长处和不足。辅导员吉飞跃与吕焕分别以典型的案例,告知毕业生如何规避就业陷阱,同时对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填写、简历如何制作、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就业信息登记等详细讲解。

2024届毕业生线上就业指导主题班会现场

各毕业班辅导员要求大家一定要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树立积极就业观念,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也要梳理明确的目标方向,做好符合个人实际情况的就业计划,坚定就业信心决心,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正确就业观。同时,及时关注学校的官方网站、中国海峡人才市场、58同城等平台的招聘信息。从能力提升方面入手,提高自己求职择业的能力。

我院通过此次线上毕业班就业指导班会的召开,增强了毕业生对求职陷阱的防骗意识,谨防受骗。同时,为2024届毕业生提供了宝贵的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建议,帮助毕业生更好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促进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帮助毕业生找准人生定位,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


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 350119

Copyright@ 2012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