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通知|新媒体中心举办“心里有话对党说”短视频征集活动

作者:时间:2021-04-14点击数:

    一、活动背景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全面贯彻和落实《校团委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文件精神记录历史伟业、展现百年风华,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齐声唱响共产党好的主旋律,大力营造举国共庆百年华诞、齐心协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我院新媒体中心拟举办“心里有话对党说”短视频征集活动。

   二、活动目的

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展示我院学子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家乡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坚定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树立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三活动主题

“心里有话对党说”

   四、组织框架

主办单位: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信息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

   五、活动时间、地点、对象

活动时间:4月14日-4月27日

活动地点: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部

活动对象: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六、活动要求

(一)格式要求

作品拍摄设备可根据实际自行选择。视频要求作品画面清晰,内容流畅,情节完整、逻辑连贯,时长以2-5分钟为宜,画幅比例16:9,视频像素不低于720p,格式为mp4或flv;可配背景音乐或旁白,旁白以汉语普通话为主,视频大小不超过1G。如参赛作品需添加字幕文字,必须使用中文简体(鼓励使用中文简体字+外文)作品均不得打logo水印或附有其他作品信息。

(二)拍摄内容

短视频拍摄内容可以是关于党的有关知识、对党的了解和感受、100 年来共产党员的英雄故事、对生活变好的感想、身边的好人好事、对党的热爱、对党想说的话、 也可以是表演一首歌、讲一个故事、跳一段舞蹈、模仿一段影视片段等等。该活动旨在引导、鼓励同学们在观影后的感受、把对党的了解及真情实感以短视频的方式表达出来,向建党百年献礼。

(三)价值取向

参赛选手要充分认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的重大意义,充分展示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防止形式主义,力戒铺张浪费,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七、注意事项

1.本次大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从网络上下载或抄袭,由版权问题引发纠纷主办方概不负责,并取消参赛资格。

2.拍摄过程中尽量减少画面抖动,注意自身安全防护。

3.作品以(作品名+班级+姓名+学号)命名,发送至邮箱:2702481640@qq.com。

4.本次活动入选作品将会向校团委推荐,更有机会获得奖品或奖状。

5.责任单位: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 350119

Copyright@ 2012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