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播撒希望 种植梦想”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时间:2023-03-12点击数:


“植树环保爱自然,劳动美育铸心间”。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践行劳动教育重要使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3月8日,在第四十五个全民植树节到来之际,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侯家斌小学开展“播撒希望 种植梦想”植树志愿服务活动。40名志愿者与侯家斌小学三年级学生共同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室内理论讲解和室外实践两个环节。在室内理论讲解环节中,志愿者通过PPT的形式向小学生们介绍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学习雷锋无私奉献、艰苦奋斗、乐于助人的精神;在室外实践环节中,志愿者和侯家斌小学三年级学生分工合作,他们以盆培育、放苗植树、填坑做垄、覆土夯苗、浇灌清水,从中体验劳动协作的乐趣。以实际行动为地球添绿,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吃苦耐劳的意志,进一步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与劳动精神。

本次活动以植树节为契机,以育苗绿化为载体,将雷锋精神和植树节有机结合,让学生在实践中体验劳动的价值,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同时也增强绿色意识,争做绿色家园的创建者。





(志愿者进行理论宣讲)

(志愿者和学生们通力合作植树)

(全体志愿者合影)


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 350119

Copyright@ 2012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