畲临其境 筑梦青春(五)|充分发挥电商专业优势 抖音直播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时间:2022-08-02点击数:

健康的直播经济是乡村振兴的助推器,用直播的方式宣传美丽乡村、推介农产品促进当地产业发展,是新时代背景下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信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畲临其境,筑梦青春”乡村振兴实践团紧跟电商发展潮流,聚焦“互联网+助农”新模式,7月23日葛坑镇龙塔村百果园通过“信息之声”抖音平台开展直播助农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青年力量。

大自然作为“打光灯”,绿色乡田作为背景墙,实践队成员采用“田野调查+品牌推广”的模式,以介绍下西瓜和柑橘的生长特性和种植技术为切入点,阐述西瓜和柑橘特色,并用诙谐风趣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龙塔村自然风光。其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省派驻葛坑镇龙塔畲族村第一书记洪渊出镜通过采用试吃、互动等各种方式展示农特产品,让直播间观众直观地看到果园的绿色原生态,让农特产品走出乡村在短短的50分钟直播过程中,点赞次数高达1.6万人次,让更多的人了解畲族农产品,推动农产品销售

实践活动中,实践团队更加深入了解了直播助农的意义,激励学生用专业所学助力乡村振兴,将课堂从大学校园搬到了田间地头,通过直播宣传、采摘劳动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展示畲乡水果,真正实现“走出去”,突破区域限制,让更多人了解畲乡文化及品牌,也为当地农产品的电商销售注入了新活力。

 

(图为实践团队正在前往果园)

(图为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省派驻葛坑镇龙塔畲族村第一书记洪渊为实践团队讲解目前果园的种植情况)

 

(图为实践团队正在讲解西瓜地的种植技术)

(图为实践团队开展“直播助农行动”合照)

 

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 350119

Copyright@ 2012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