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一、二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3-11-27点击数: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新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端正入党动机,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推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全面开展,结合学院实际,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党员教师以及2023年下半年新确定发展对象于11月21日赴福清侨乡博物馆、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五马山校区)、福清福和万达影院开展“传承侨乡文化,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前往的是福清侨乡博物馆,福清侨乡博物馆是以“华侨”为主题的公益性展馆,主要有古代史、华侨史、革命史三个篇章,福清侨乡博物馆工作人员立足岗位、倾情讲解,让参观的党员们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如何把握时代发展大势,积极探索、不断丰富侨务工作的内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者、传播者、实践者,大家既体会到侨务实践与理论创新的结合,又重温当年侨务事件的生动场景,深刻感受“侨”对家乡的拳拳赤子心。

随后,我院赴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五马山校区)交流学习,我院师生参观了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等地方,详细交流了关于学院的管理、组织架构以及学院各部门的工作内容,围绕学院建设、师生发展、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探讨。

最后,全体师生党员前往福清福和万达影院观看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这是一部以历史事件为背景的纪实类电影,主要讲述了1950年朝鲜内战爆发后,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为了世代长久的安稳,毅然决然跨过鸭绿江保家卫国的故事。整部电影以志愿军群像为主线,全景式呈现了志愿军抗美援朝、保卫祖国的誓死杀敌的故事,电影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坚韧不拔、中华儿女顽强不屈的英勇事迹和精神风貌,让观影党员产生了极大的精神震撼。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历史和革命前辈的鲜血中,担当起属于当代青年的责任,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不忘先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 350119

Copyright@ 2012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