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劳动最光荣 奋斗最幸福”主题分享会

作者:时间:2021-10-19点击数:

2021年10月13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总支组织2021级新当选班级两委干部开展“劳动最光荣 奋斗最幸福”主题分享会,分享会邀请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某旅退伍大学生方朝宇同志做主题分享。

分享会上,他从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七个方面,结合自己在部队服役和在国防科技大学进修期间的经历,对劳动精神进和劳动教育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他以亲身经历、五一奖章获得者事迹等案例为引,通过精彩的讲述,加强新生对劳动教育精神的深入了解。方朝宇鼓励在座新生不仅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更要积极参加劳动实践,在劳动中学会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养成热爱劳动的良好行为习惯。

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是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融合,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学生生活实际,注重教育实效,实现知行合一,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10月13日

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 350119

Copyright@ 2012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