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班级开展“学习《安全生产法》,守护校园安全”主题教育班会

作者:时间:2021-10-04点击数:

 

2021年6月1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决定》,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

安全是大学生完成学业的重要保证,是每位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基本条件。安全是学校发展永恒的主题,安全生产不是一个人的事,是全校师生共同的责任。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2021年9月我院各班级开展“学习《安全生产法》,守护校园安全”主题教育班会,全面普及校园安全隐患问题,加强同学们的安全生产意识。

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主题班会学习各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PPT为载体,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防卫能力、应急能力等;通过具体的安全事例,从人身安全、饮食安全、宿舍安全、财产安全等多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在校园日常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问题,使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到身边的不安全因素,认识到维护校园安全的重要性。此外,各班团支书特别强调了疫情防护工作不可松懈,嘱咐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带好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班会,有效增加了我院学生对安全生产知识的了解,让同学们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充足的安全知识储备,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当中,以实际行动,为维护校园安全贡献力量。

  

  

(大数据2101班开展团日活动图片)

 

 

(计应2101班开展团日活动图片)

 

(计应2004班开展团日活动图片)

 

(电商2103班开展团日活动图片)

 

 

 

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 350119

Copyright@ 2012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