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二届美育文化节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 时间:2023-04-27 点击数:

4月26日下午,我院第二届美育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创业大讲坛隆重举行。院长何东进、副院长侯志宏出席仪式,各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及百名师生代表参加。


第二届美育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

本届美育节以“乡村振兴传耕读,美育同心爱中华”为主题,意在结合农类院校特色,汲取传统美学养分,彰显专业美学特色。活动共历时一个月,包含美学讲座、汉字规范书写大赛、传统诗书字画、插花艺术体验展览、经典诵读展演、摄影与影视展览等。通识教育学院院长李正心介绍了本届美育节系列活动内容。

侯志宏副院长为启动仪式致辞。他指出,举办美育文化节是我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彰显学校美育功能、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育人体系的有力举措,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体现。并对学院美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着力丰富美育活动,引导师生积极参与,构筑“一院一品”“一校多品”美育实践新格局;二要充分挖掘和运用各学科丰富的美育资源,推动美育与第二课堂相结合;三要促进美育与德育、智育、体育和劳动教育相结合,推动协同创新。


副院长侯志宏为启动仪式致辞


通识教育学院院长李正心介绍美育节活动内容

在全场师生的共同倒计时声中,学院院长何东进宣布,第二届美育文化节正式启动!


院长何东进宣布第二届美育文化节正式启动

随后,美育实践综合汇报表演作为美育文化节的首个活动精彩亮相。师生们带来朗诵暨汉服表演《唐诗里的中国》、茶艺花艺表演《倚梅寻香》、舞蹈《民族一家亲》等。

美育实践综合汇报表演现场

美育是审美教育、情操教育、心灵教育,也是丰富想象力和培养创新意识的教育。我校美育工作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福农精神为激励,营造我校各民族学生精神相依、互帮互助良好氛围,同心同力提高我校学生人文素养,充分发挥和建构美育在整个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及人才培养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教学部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