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Culture: Solar Terms ——第五期英语角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3-04-26 点击数: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期英语角于2023424在大梦书屋举行,本次活动由通识教育学院英语教研室杜素霞老师和林舒妤老师策划和主持。此次活动主要围绕中国文化中的二十四节气展开,在学习与分享中,同学们提高了参与的积极性,也锻炼了英语口语能力。

晚上七点,活动正式开始,暖黄色的灯光和舒适整洁的环境缓解了活动刚开始的拘谨与紧张。第一个活动为“夸夸活动”,每位同学轮流作简要的自我介绍,介绍自己的性格、喜欢的音乐和电影等,在场的同学对自我介绍的同学进行夸赞。同学们毫不吝啬自己的夸奖,使用了“charming”“adorable”“brave”“witty”“confident”等词语来描述他们的伙伴们。夸夸活动迅速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现场的气氛变得活跃,大家还在本环节找到了兴趣一致的伙伴。

在二十四节气的介绍环节,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翻译等方法学习二十四节气的表达和习俗,为接下来的自由讨论和小组分享做准备,做到在趣味中学习与应用知识。本环节,同学们在老师循序渐进的引导下,能将成语和谚语与英文表达相对应,贡献了诸多巧妙的翻译,例如,看到spring planting and autumn harvest”就能很快地翻译成“春种秋收”,将“praying for good weather for their crops”翻译成“祈祷风调雨顺”等等。

第三个活动为猜测游戏,同学们先观看了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中二十四节气倒计时的视频,并特别关注视频中描写二十四节气的诗词。之后,同学们根据这些诗词的英文猜测其对应的节气。对于一些耳熟能详的诗词,如With winds, good rain sneaks into the night and moistens all things in a soft and quiet way.”“It rains heavily as the Pure Brightness comes.”,同学们反应的速度较快,而对于一些不熟悉的诗句,则由教师对其进行拓展。

在接下来的自由讨论和小组分享环节,同学们大胆表达自己的观点。在场的同学们分成了3组,大家互相讨论喜欢的节气,每组选出一位代表分享他们最喜爱的节气及原因。有些同学能够大胆上台分享,而有些同学则比较害羞,但最后还是鼓起勇气上台表达自己,这也体现了英语角的意义——让每位同学开口说英语。

活动结束后,全体同学合影留念,并纷纷向老师分享了对本次英语角的想法。有的同学为自己没有表现好而感到抱歉,但老师对其勇气表示肯定,并鼓励大家只要能站上台、开口说话,就迈出了学英语重要的一步。还有一些同学表示活动很有趣,收获了知识,也交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希望下次有机会还能参加英语角活动。

本次英语角在丰富同学们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现自我的平台。教师通过这次英语角活动,也感受到了同学们提升英语水平的迫切需求。英语教研室也会努力承办好每次活动,吸引更多的同学参加英语角,激发同学们学英语的热情,提高同学们的英语综合水平。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教学部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