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

作者: 时间:2022-04-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不断增强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做好民族工作的全过程,确保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始终沿着正确轨道向前推进,2022年3月31日,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正心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 ”为主题的专题政治学习课,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全体生党员和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党总支副书记李正心同志就深刻把握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基本国情、全面认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伟大成就、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展开授课。李正心同志指出我们要深刻把握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基本国情。我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各民族共同开拓了辽阔的疆域、书写了悠久的历史、创造了灿烂的文化、培育了伟大的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少数民族与汉族一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相互扶持、共克时艰。各民族之所以团结融合,多元之所以聚为一体,源自各民族文化上的兼收并蓄、经济上的相互依存、情感上的相互亲近,源自中华民族追求团结统一的内生动力。

课上李正心同志组织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过的贫困村脱贫纪实片段、手足相亲的团结故事、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辉煌历程等相关片段视频,让所有党员同志和教职工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中增进国家认同,在建设共有精神家园中增进文化认同。

最后李正心同志强调要像石榴籽一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准确把握现阶段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深入做好身边民族团结进步典型人物和事迹宣传报道,着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工作和学习生活中,拉紧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精神纽带,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学校蓬勃发展的壮美画卷

 

Copyright © 201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教学部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闽台楼5楼 邮编:350119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