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站!

新闻动态

首页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凝心聚力育人才——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新学期访企拓岗考察

作者: 时间:2024-03-12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校企合作,助力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024年3月8日,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郑芳与党总支副书记彭阔东赴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开展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科技创新、人才需求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是福州市政府、马尾区政府、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共同建设的创新型科研服务机构,由华为提供技术支持,集测试认证服务、标准制定与推行、一站式技术服务、孵化培训服务四大业务板块于一体,为产业提供物联网“一站式”、“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郑芳院长一行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实验室展示中心,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业务领域、科技创新、人才需求等方面的情况。郑芳院长表示,福农学子的发展除了在校学习专业知识基础、掌握学习方式方法之外,也离不开在企业的实践锻炼,学院要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和合作,建立校企协同合作机制,持续推动“产教融合”,促成校企战略合作;要深入对接,共同搭建就业平台,全力促进学校办学水平提升,实现共赢共享,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郑芳院长与彭阔东副书记参观实验室展示中心

随后,郑芳院长一行来到实验室开发者创新中心进行参观。企业负责人对实验室的科技创新模式及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党总支副书记彭阔东表示,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学院应当与企业开展更紧密的合作,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重要举措,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推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社会培养更多具备科技创新能力的专业技术人才。

116515

郑芳院长与彭阔东副书记参观实验室开发者创新中心

此次“访企拓岗”考察活动加强了学院与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的沟通合作,对进一步促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力度,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福农学子的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