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站!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学院领导
学院荣誉
学院风光

学院简介

经济管理学院简介

经济管理学院现开有7个专业,全日制在校生2700多人。

专业设置

经济管理学院现开设大数据与会计、统计与会计核算、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管理、金融服务与管理、现代农业经济管理等7个专业。

组建专业群

为适合现代职业人才培养需要,组建了省级职业院校服务产业特色专业群农产品商贸流通专业群。

师资队伍

师资力量雄厚。学院重点打造新营销和智能财税两个教学特色创新团队,现有教授5人,副教授30人,硕士以上学位教师40人,双师素质教师36人,教学团队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1项,福建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入选福建省职业教育教科研组。

教学改革

教学改革成效突出。学院获批国家级骨干专业1个、省级示范专业1个、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2个、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4个、省级“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4个、省级职业院校服务产业特色专业群1个、省级教学资源库3个、省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1个、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团队1个、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2门、省级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5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行业教学成果奖5项、省级以上教育教学科研课题立项40余项、发表教育教学科研论文200余篇、其中高水平论文10余篇、所有专业均入选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

学院荣誉

技能竞赛成效显著。学院获得国家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1项,省级金奖3项、银奖1项,铜奖10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二等奖1项,省级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3项。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良性互动。学院融合“政、校、行、企”各方优势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50多家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签订了人才供需协议,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95%以上。

第二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团体操表演

招生专业介绍

1.大数据与会计专业   专业代码:530302

本专业为福建省现代学徒制、二元制、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专业培养精通会计实务专业知识,能够熟练运用财务软件进行会计业务核算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面各类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代理记账公司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审计验资、代理记账、税务代理、资产评估等岗位工作。

2454E

校外实训基地跟岗实训

2.市场营销专业   专业代码:530605

本专业为福建省现代学徒制、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专业培养精通市场营销专业知识,具备市场调研、营销策划、销管理、新媒体营销、人工智能营销、大数据分析等,能够胜任市场营销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面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新媒体营销与运营、市场调研与分析、营销策划与推广、销与客户关系管理、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等工作

27B2A

新媒体教学提升学生专业技能

3.电子商务专业   专业代码:530701

本专业为福建省现代学徒制、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专业培养具备商务与信息技术的融合,拥有互联网思维和创新创业能力,能在关行业从事营销推广、运营管理、客户服务、农产品推广、商务数据分析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面电子商务应用企业的经营管理岗位,从事电商平台运营、视觉设计、电商营销推广、电商客户服务、物流与供应链等岗位工作。

10252

智慧教室授课

4.现代物流管理专业   专业代码:530802

本专业为福建省现代学徒制、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物流专业知识与技能,具备现代物流业务作业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供应链管理、物流数据分析、现代物流管理方与技术等能力,能够胜任物流管理职业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面物流企业、商贸流通企业、生产制造企业等与物流管理相关的岗位,从事采购、仓、运、货代、数据分析、物流项目运营等工作

85CCA

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货运代理赛项二等奖

5.现代农业经济管理专业   专业代码:410119

本专业培养主义心价值观智体美劳全面发,具有一的科学文水平,良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识,精益求精的工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能力掌握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在农业经济管理一线从事产策划、产中管理、产营销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面农、及辅助活动、批发业、零售业、商务服务业等行业从事农业企业经营与管理、农专业合作社经营与管理、农业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农产品农资营销策划、农产品网店(实体店)运营等工作

走入相思岭创业园 认知农业经济

6.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       专业代码:530201

本专业为福建省现代学徒制专业。专业培养精通金融管理专业知识,具备金融风险管理、证券投资分析、公司理财规划、金融产品开发等能力,能够胜任金融管理职业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面向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融资租赁公司等金融管理岗位,从事金融业务处理、金融产品营销、证券投资分析、投资战略策划等工作。

6EDB0

掌握专业技能

7. 统计与会计核算专业   专业代码:530402

本专业为福建省现代学徒制、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专业培养精通统计与财务会计专业知识,具备统计分析和会计账务处理能力,能够胜任会计、统计职业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的统计、会计、财务管理等岗位从事会计核算、统计信息管理与分析、审计等工作。

511D4

参访校外实训基地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