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站!

典实学院动态

争优争效争先|经济管理学院助力福清市海口镇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项目签约

作者: 时间:2023-06-12 点击数:

2023年6月7日,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助力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项目合作协议签订暨授牌仪式在福清市海口镇举行。海口镇党委书记张建文、海口镇人民政府镇长陈可义、镇纪委书记吕吓强、镇组织委员欧冰彬、以及牛宅村、斗垣村、石溪村、前村村、晨光村的支部书记、主任林惠明、陈建武、林明光、林启发、陈楷和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马风棋、郑晶晶、创新创业与校企合作办主任王英等参加签约授牌仪式。仪式由镇组织委员欧冰彬主持。

签约授牌仪式现场

张建文书记对我院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项目表示充分肯定,热忱欢迎我院与海口镇展开合作。他指出,海口镇主动融入福清“一轴、两湾、三圈”大格局,按照“文旅兴镇、商旅旺镇、宜居城镇”发展定位,全力打造“海丝风情小镇”。支持三华农场等龙头企业创新发展,将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做大做强,推出更多海口农副产品品牌,同时培养文旅人才。他希望以这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在文旅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党建共建等方面加强合作,让“一日去海口、三日讲没了”的深厚文化底蕴,以更有生气、接地气的方式呈现,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动力。

马风棋副院长表示,海口镇人杰地灵,有着秀美风景、厚重文化遗产和丰富的红色文化及旅游资源。学院将结合海口镇的产业特点和文化特色,通过党建共建、人才下乡、高素质农民培育、农产品新媒体营销等方式助力海口镇的发展。

马风棋副院长与陈可义乡长签订院镇合作协议

郑晶晶副院长授牌

经管学院一行还对福州市乡村振兴五星级村牛宅村的华侨博物馆林绍良陈列馆、晨光村的温泉建设项目和三华农业园斗垣村的红树林前村村的滩涂及海产品加工场等进行实地考察,了解海口镇发展情况,为进一步开展助力海口镇乡村振兴工作奠定基础。

三华农业园考察

此次签约授牌仪式,为推进海口镇的乡村振兴搭建良好的校地合作平台。院镇将进一步开创党建联创共建工作新局面,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找准合作的“结合点”,选准“切入点”,抓住“着力点”,在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产学研深度融合、农村产业销售端直播人才培养、弘扬红色文化、打造特色文旅品牌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赋能海口镇的乡村振兴,形成品牌效应。

参观福清侨乡博物馆林绍良陈列馆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