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站!

典实学院动态

争优争效争先|经济管理学院助力福清市人民政府宏路街道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项目签约

作者: 时间:2023-07-02 点击数:

2023年6月29日,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助力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项目合作协议签订暨授牌仪式在福清市人民政府宏路街道办事处举行。宏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魏宏武、宏路街道办事处主任何航、党工委副书记张振云、经管站站长张辉、陈灵及周店村、金印村、东坪村、宏路村、新仓村的村支部书记、主任郑建明、李清、王兰平、唐孝忠、钟祖航和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承亮、副院长马风棋、双创办主任王英等参加签约授牌仪式。仪式由宏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振云主持。

何航主任对我院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项目表示充分肯定,热忱欢迎我院与宏路街道办事处展开合作。他指出,宏路街道位于福清中北部,依傍着石竹山脉,地处福厦公路与大真线交叉口,324国道福厦公路和福泉高速公路旁,古今皆交通要道。近年来,街道紧扣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产业兴旺为引领、生态宜居为目标、乡风文明为基础、优化治理为抓手、生活富裕为动力,推动实现村财收入提升、群众生活富裕、生态环境提质等。他希望以本次签约为新的起点,依托学校资源和人才优势,协同培育高素质人才,围绕旅游、蔬菜、花卉、瓜果苗木等特色产业 ,推动培育产业规模较大、品牌特色突出、带动效果显著的“ 一村一品”专业村,发展农村特色产业、促进乡风文明和治理优化。

杨承亮书记表示,学院地处福清,与宏路街道合作具有地域优势。同时,作为涉农高校和全国乡村振兴优质校,学院肩负着助力乡村振兴的任务。职业教育要立足当地、企业和行业才能更好培养符合实际需要的下得来、稳得住的优秀人才。希望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学院师资资源、专业和人才的优势,结合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的定位和需要,通过党建共建、人才下乡、高素质农民培育、新媒体营销等方式助力宏路街道事业的发展。

杨承亮书记与何航主任签订院街合作协议

院街合作授牌

经管学院一行三人还在宏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魏宏武、副书记张振云等带领下,对福光天瞳光学有限公司、周店村乡村振兴省级示范点、金印村福建星农科技有限公司和龙江水文化公园、宏路街道乡贤馆进行实地考察和现场直播,了解宏路街道经济社会和区域发展情况,研讨合作切入点、内容及方式等,为进一步促进共建合作落到实处奠定基础。

此次签约授牌仪式,为推进宏路街道的乡村振兴搭建了良好的校地合作平台。院街将进一步开创党建联创共建工作新局面,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落实落细“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创新、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奋力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福清宏路篇章。

参观福光天瞳光学有限公司

考察乡村振兴省级示范点周店村

考察金印村福建星农科技有限公司

考察龙江水文化公园

参观宏路乡贤馆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