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栏

主题教育 | 学院党员干部在线参加委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学习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     时间:2023-04-26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上午,福建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学习会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正副职干部在闽台楼学术报告厅线上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43D34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军教授作了题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辅导报告,以全局的视野、透彻的分析和生动的语言,从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重大意义四个方面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辅导。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叶燊围绕学、思、践、悟四个方面对教育系统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来一次大学习;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来一次大调研;三要聚焦知行合一,真正来一次大比拼;四要融通学思践悟,真正来一次大升华。

下午,学院各二级党组织分别召开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聚焦专题学习内容,结合刘军教授的辅导报告及叶燊厅长提出的学习要求畅谈心得体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意志行动的领航工程、武装学院党员干部头脑的铸魂工程,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互学互鉴,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领会和把握,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我们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当好学习表率,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推动发展,践行宗旨服务师生,确保学习学有所获取得实效。”在机关党总支研讨交流会上,机关党总支书记、组织部部长陈昌同志说。

414C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