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栏

主题教育 | 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宣传统战部     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上午,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协调推进组第一组组长李天奇到会指导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振坦作动员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协调推进组第一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东进主持。

D6FDC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现场

3607F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东进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杨振坦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事关全局的一件大事。全体师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

3C7EC

党委书记杨振坦作动员讲话

杨振坦书记强调,一要锤炼忠诚品格,增强政治铸魂。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锤炼政治品格,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教育的政治属性,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做到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对党绝对忠诚。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真信笃行。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通过构建“大思政”格局、实施干部能力提升计划、开展党员轮训,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三要发扬实干精神,强化推动发展。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发扬实干担当精神,提高应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围绕“双高校”“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建设等重点任务,推进教育教学、产教融合、治理体系等方面全面提升。四要压实政治责任,强化管党治党。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严格落实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持续实施党组织“对标争优”“党建赋能工程”等计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300F3

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协调推进组第一组组长李天奇讲话

李天奇组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落实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要求,就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高质量推动各项任务落实提出意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以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新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