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国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3-03-30     浏览次数:

国防是民族生存之盾,国防意识是民族生存之魂。着眼应对复杂多变安全和发展环境的需要,加强新时代国防教育,对于增强大学生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崇军尚武的思想观念、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为进一步增强国防教育的效果,厚植学生国防观念,涵养家国情怀,3月30日晚7点,我院副院长吴恒春为软件技术2022级学生开展了国防安全教育讲座。

    会议上,副院长围绕“国防概述”、“中国国防历史”、“国防的基本类型”、“现代国防的基本特征”四大板块进行了宣讲。在说明中国国防历史时,详细的说明了历代朝代的国防与近代中国的历史。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每一个中国人义不容辞。时代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我辈青年当自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副院长慷慨激昂的精彩演讲,让全体学生心潮澎湃。

    接着,副院长针对历代各个战争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特殊的课堂,副院长详细的说明了历代战争的本质,并借此说明了国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会当好国家安全的积极践行者、自觉守护者和坚强捍卫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通过本次国防教育讲座的开展,让大家了解基本的国防安全知识,强化学生国防观念,也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普及了国防安全知识。同时,引导同学们了解国防、关注国防、参与国防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