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福农 | 学院师生赴消防救援站参观学习

来源:安全保卫处     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30日下午,学院安全保卫处与福清市镜洋消防救援站共同举办“走进消防站,携手共创安全周”参观学习活动。安全保卫处工作人员、镜洋消防救援站指战员、校卫队(院卫队)队长及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学生干部共36名师生参加活动。

镜洋消防救援站站长谢昌文对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近期各类消防安全事故频发,针对福农师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提升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规范日常行为,杜绝消防安全事故是消防救援队伍的应尽职责,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今天的学习交流,树牢安全意识,掌握消防知识,始终与安全为伴。

在消防站一楼车库,消防指战员讲解了消防站配备的消防器材及其使用环境、灭火器的使用和火场逃生自救知识,邀请同学进行实际体验部分消防装备和器材,并组织同学们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

2CB97

消防指战员向同学们讲解消防设备使用办法


2D5D3

消防指战员向同学们讲解灭火器使用办法


2E745

消防指战员指导同学进行现场灭火

演练后,师生们先后参观了消防救援站指挥控制室、指战员宿舍及各功能库室。

42AA9

参观活动师生与消防指战员合影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对消防救援队伍的了解,提高了应对消防安全事故时的逃生自救能力,也促进了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