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争先争效 | 花艺·茶艺“办学成果展”亮相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来源:园艺园林学院     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

5月18日,第二十五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在榕举办,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园艺园林学院“花卉生产与花艺”专业和“茶艺与茶文化”专业的师生代表及新型职业农民班16级茶叶班学员彭能华、19级茶叶班郑成锦、22级茶叶班学员尤东洋以及三茶融合班学员王芳作为校企合作代表亮相“万里茶道国际茶文化产业展”。

展会期间,省级肖晓梅技能大师工作室团队及花卉生产与花艺专业师生以“盛世芳华——万众一心,大地飞花”为主题展现中国的传统文化和花艺之美,向大家展示中国传统插花作品以及现代人体花艺作品。中国传统插花以牡丹菊、芍药、烟花菊为主材,瓶、盘、碗、缸、筒、篮六大类为主要容器,其艺术作品包涵丰富的文化内涵、系统的插花理论、精湛的插花技艺与独特的赏花方式,让人赏心悦目,尽显国风雅韵。

25771

276F5

2E36D

57271

2B7F6

226DD

而人体花艺作品承载着学生的奇思妙想以及对人体花艺的独特理解,创意新颖。人体花艺作品在艺术爱好者的热情配合中展现出别样的魅力。

省级陈康技能大师工作室团队及茶艺与茶文化专业师生以“和光同茶——古今茶事,半盏香茗会知音”为主题,呈现了“品鉴•岩骨花香”、“寻味•茉莉花韵”、“盏溢•宋韵点茶”“海茶会斗茶中国行”“新农班茶叶企业展示”等系列活动,学生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2DD1A

239B0

“品鉴•岩骨花香”

“盏溢•宋韵点茶”

“寻味•茉莉花韵”

“海茶会斗茶中国行”

27738

“美美与共•敬奉香茗”

50E55

我校花艺·茶艺“办学成果展顺利进行,得到了校领导的关注和支持,校党委书记杨振坦、党委副书记王振亮、纪委书记陈坛春莅临展会现场与我院师生代表和参展企业代表进行热情的交谈,并对本次“花艺·茶艺办学成果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7027E

茶香羁绊花香浓,芳华吐露茶可温。此次“花艺·茶艺‘办学成果展’”亮相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通过“万里茶道国际茶文化产业展”充分展示了花卉生产与花艺、茶艺与茶文化的专业魅力,以花添彩、以茶为媒,达到了良好的办学成果展示与宣传效果,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代同行,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同世界各国优秀文化一道造福人类”的殷切嘱托和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