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学院领导赴福建农林大学调研

来源:学生工作部     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上午,我院院长何东进、党委副书记王振亮带队一行14人赴福建农林大学考察“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受到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党委副书记曾华平及相关人员的热情接待。

双方在福建农林大学明德楼一楼会客室举行座谈。兰校长简要介绍了福建农林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并就如何打造特色社区分享了宝贵经验。何东进院长对福建农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农林大学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上的先进做法表示高度赞赏,其中的特色经验和成熟做法值得我院学习借鉴,并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座谈现场

会后,调研团队在福建农林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肖红新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一站式”学生争先社区、勤勉社区,以及拓荒社区服务大厅、社区生活驿站、社区创新创业工坊等场所。肖红新部长表示,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福建农林大学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在“党建引领、思想引航、服务保障、素质锻造”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各方面资源和力量下沉社区、服务学生,以多样化方式开展思政教育工作,结合学校“五种品格”,建设出富有农林特色,贴近学生实际的“一站式”学生拓荒社区、争先社区、勤勉社区、顽强社区、奉献社区等五大社区,并热情分享了学生社区工作创建过程中的做法与经验。

1C0257

调研组现场参观“一站式”学生社区场所

14A354

调研组现场参观“一站式”学生社区场所

1321DF

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交流会现场

王振亮副书记表示,福建农林大学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中领导重视、力量雄厚、场所充裕、保障到位,值得我院学习,希望能进一步与福建农林大学深化交流学习“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强化学生社区“四地”功能,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以提升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