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福农 | 第二届美育文化节美学论坛首场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通识教育学院     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

为了传承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发挥新时代高校美育作用,锻造学生感知美、认识美和爱好美的审美修养,4月26日下午,由通识教育学院主办的第二届美育文化节美学论坛首场讲座"提高环境美育 唤醒审美感知”在相思岭校区创业大讲堂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环境高级工程师、福州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所副所长庄曦主讲,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12DBD

庄曦老师带来美学论坛首场讲座

庄曦教授从福州市大气环境角度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环境空气质量给人们带来的直观感受和审美影响,及用环保手段提升环境空气质量进而提升居民幸福感的实现途径。庄教授还用栩栩如生的图片结合福州市生动的环境改造案例,为与会师生讲述福州城区水域环境特征并剖析近年来内河污染、城区内涝等城市病出现的深层原因,激起在场师生的共鸣,引发师生们就环境美学等一系列问题的探讨。

F53E

讲座现场

116F9

现场互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