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争先争效 | 迷彩青春 不负韶华 我院2022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来源:宣传统战部     时间:2023-04-05     浏览次数:

迷彩青春,不负韶华。4月4日上午,学院在相思岭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了2022级学生军训结业典礼。院党委书记杨振坦、院长何东进、福清市人民武装部部长方友、院纪委书记陈坛春、副院长严挺文、副院长吴华以及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军训结训仪式。结训仪式由王振亮副书记主持。

迎着暮春的微风,在检阅仪式上,各学院的同学们意气风发地迈着坚毅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领导检阅。整齐划一的分列式、气势磅礴的刺杀操、英姿飒爽的匕首操,淋漓尽致地展现了福农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为整场军训汇演掀起一波又一波高潮,铿锵有力的口号声、雷鸣般的掌声此起彼伏响彻校园。

2DA8E

“军训有苦也有累,但这是一种人生历练和宝贵经验,是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会操结束,信息工程学院虚拟现实技术2201班余斌同学代表全体受训新生发表军训感言。他表示,在十四天的军训中,每一个动作都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了努力坚持的意义和团结协作的重要,这对于我们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亦或是人生道路,都将是一笔终身受益的财富。

4F38C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振亮宣读了军训表彰决定。现代农业工程学院食品智能加工技术专业2201班等14个班级荣获“先进集体”称号,郑可欣等251名同学被评为“军训标兵”, 乐志宏等95位带训教官受到集体表彰,其中王贝迪等30位带训退伍同学荣获“优秀教官”称号。

6EFE3

6E9FC

福清人武部方友部长表示,此次军训的圆满完成离不开全校学生教官的共同努力,“戎装褪去,未来可期。”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军训中的收获带到今后人生的每一步中去,发扬不怕苦的革命精神,发扬纪律严明、意志顽强的军人作风,知难而进,不断进步,为人生增光添彩。

何东进校长对同学们的军训成果给予了高度赞赏,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怀揣爱党爱国情怀,牢记初心使命;二是发扬团结拼搏精神,巩固军训成果;三是养成健康文明习惯,练就强健体魄。无军训不大学、无迷彩不青春,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在此次军训中学到的团结、拼搏、合作、乐观、友谊的精神带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以及今后的事业中去。希望大家要像军训那样,抖擞精神,开启人生新航程,把自己塑造成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成为出色、出彩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杨振坦书记向福清市人武部对本次军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学院向方部长赠送了牌匾。

习军人之姿,铸军人之魂。福农学子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纷纷表示要牢记“厚德强技,学以致用”的校训,以吾辈之青春奉献盛世之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