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福农 | 学院召开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

来源:宣传统战部     时间:2023-04-04     浏览次数:

4月4日下午,学院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闽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99位正式代表参加了会议。副院长、工会主席严挺文主持会议。

18141

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现场

会上,何东进院长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踔厉奋发谱新篇》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学院2022年主要工作,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报告指出,2022年我院围绕“双高计划”、“提质培优”、“文明校园”、“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百廿校庆”五大任务,抓好“提质增效、教研提升、人才强校、铸魂育人、服务社会、条件优化、以文化人、平安校园”八大行动计划,有力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办学治校水平整体提升。他强调,2023年,我院应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落实“三全育人”,深化教学内涵建设,聚力人才强校战略,紧紧围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全面提升治理水平,加快构建现代治理新图景。

undefined

何东进院长作工作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计财处处长陈坚就学院2022年度财务决算和2023年度财务预算情况的说明,并以书面形式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学院2022年度财务决算和2023年度财务预算情况的报告。

代表们以积极认真的主人翁态度和对学院改革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就大会各项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大会主席团对代表们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的梳理。经举手表决,大会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院2022年度财务决算和2023年度财务预算情况的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17800

代表分组讨论现场

32628

代表分组讨论现场

32890

主席团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杨振坦致闭幕词。他对学院2023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着力提升办学治校水平,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号召全体代表站在学院新的发展起点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学院“十四五”规划实施为抓手,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建功必定有我的担当,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全面推进学院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开创福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C925

党委书记杨振坦致闭幕词

大会在国际歌中结束。本次教代会体现了学院全体教工代表对学院发展的共识,集中了教职工代表们的智慧,凝聚了教职员工对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共同愿景,对团结和动员全校教职工求真务实、发扬民主,凝聚共识、共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