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学生在2022年全国小动物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时间:2022-12-14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我院师生赴厦门等地参加全国小动物技能大赛。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采用全国分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来自动物科技学院6位参赛选手先后在本次大赛的多个赛道中喜报频传:“美容专赛”中,宠物养护与驯导1901班蓝洋同学和宠物养护与驯导(五专)1901班林佳浩同学荣获一等奖,宠物养护与驯导(五专)1901班李华煌同学荣获二等奖;“骨科专赛”中,宠医临床诊疗技术2002班冯晓敏同学荣获一等奖,宠医临床诊疗技术2002班康雅玲同学荣获二等奖,同时冯晓敏还获得缝合小能手称号(全国仅三位);在同期举行的第一届皇家杯全国职业院校宠物营养学知识竞赛上,宠物养护与驯导2001班雷思媛同学荣获三等奖;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主办,中国现代宠物职业教育联合体、相关职业院校及各省职教集团共同承办。大赛主要考核学生的骨科临床操作、宠物美容与养护等技能,旨在提高集团成员单位学生实践操作能力,从而推动宠物类行业间的深度交流与协作。

本次赛前,我院师生潜心研究比赛方案,全身心投入赛前训练,积极备战比赛。学院领导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多次亲临备赛现场观摩指导,为参赛选手鼓劲加油,为师生备赛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刻苦训练、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预期效果,也提升了学院宠物特色专业在全国同行中的行业影响。

骨科专赛、宠物营养学知识竞赛参赛选手合影

宠物美容专赛现场选手合影

缝合小能手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