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福农 | “践行二十大精神 欢庆福农百廿”美食大赛

来源:现代农业工程学院     时间:2022-11-26     浏览次数:

岁月如歌,金风送爽。2022年11月23日,由校团委主办,现代农业工程学院、乡旅学院、通识美育工作室承办的“践行二十大精神 欢庆福农百廿”美食大赛在相思岭创业园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王振亮、副校长严挺文、学生工作部部长陈晓波、团委书记陈小华、现代农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勋信、现代农业工程学院院长陈文胜等出席活动。

活动开幕现场

粟米的明黄,蔬菜的碧绿,水果的赤红,此次美食节活动现场食材种类繁多、色彩绚丽,带给观众强烈的视觉冲击。同时,食品专业的同学还亲手为学校制作了“百廿福农”的生日蛋糕,调配制作了茶饮、糕点和水果等小食供观众享用。

5DD7F

6CDE0

现场美食

比赛现场被美食的香气填满,选手们从洗菜、切菜、揉面的耐心细致准备,到起火、热油、放菜、翻炒,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游刃有余。有些选手雕刻刀、擀面杖双手准备,在原有的食材基础上细细打磨成精美的装饰,引得现场同学们纷纷惊叹夸赞。书法社的同学们带上笔墨纸砚前来助威,在红纸上写下了一道道菜名:“奔腾奋进新征程”“群贤木棉映福农”“春波碧草福农情”“学业有成”“农院金瓜盅”等等,将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喜迎福农百廿校庆融入到菜品之中。

4458E

374A6

5B39B

61E38

7891A

61471

703EA

选手比赛现场

比赛在选手陆续的装盘中宣告结束。当色、香、味、形、器融为一体的菜品呈现之时,佳肴的美感与味道同时在线,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了一道道视觉与味觉的盛宴。

77166

419D2

64BDE

6724B

81829

699EE

评委评分

本次美食节活动在品尝佳肴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亲手操持感受劳动的乐趣,而且培养了同学们锐意进取、努力实践、团结协作的优秀品质。

20601

EFA2B

F61ED

活动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