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我校在2022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斩获两个一等奖

来源:教学科研处     时间:2022-07-27     浏览次数:

7月25日,福建省教育厅在官网发布《关于2022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拟获奖名单的公示》,我校斩获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和2个三等奖。

自大赛举办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为备战今年的大赛,教学科研处统筹规划,积极深入开展教学能力培训,举办校级比赛,遴选优秀队伍,构思策划选题,精心打磨课程内容。

成绩的取得凝聚了老师们的汗水与智慧,充分展示了学校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和精湛的教学技法。长期以来,我校注重“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总体思路,深化产教融合,积极探索“岗课赛证”融合育人模式,持续推进三教改革,促进教师整体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学团队建设。近年来,我校连续两年保持2个作品获得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个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赛事是新修订《职业教育法》正式颁布实施后,面向职业院校举办的首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既是对全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的全面展示和检阅,也是检验学校在全省办学实力和教师队伍建设整体水平,对于激励引导职业教育办学方向,激发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