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福农 | 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支教服务队深入小学开展公益劳动进课堂活动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

6月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林佳丽、罗雪琴老师带领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共57人赴福清市镜洋镇侯家斌小学,开展“以劳为美,筑梦成长”公益劳动进课堂志愿活动。

由学生志愿者组成的“青年支教小队”为侯家斌小学四、五年级四个班级,开展“多肉植物种植”、“鲁班锁拼装”、“光控灯简单电路制作”、“风力小车组装”系列劳动实践项目。课堂上,志愿者们耐心讲解操作流程,积极鼓励小组成员动手实践,让孩子们“做中学”“学中思”,帮助孩子们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价值观念。

课堂结束后,侯家斌小学凃校长作了总结发言,肯定了本次活动对于提升小学劳动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作用,表示可进一步深化相关的校际活动合作。

此次活动作为劳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采用公益劳动进小学的方式,既丰富了小学劳动课堂教学内容,又有效促进了大学生志愿服务劳动意识。活动后,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树牢正确劳动观,深入掌握专业知识,以成为新时代合格社会主义劳动者和建设者为目标而不懈奋斗。

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多肉植物种植步骤

志愿者引导学生完成光控灯组装

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组装风力小车

活动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