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思想读书社举办“寻书绘影——跟随总书记读经典”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06-05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0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主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承办的“寻书绘影——跟随总书记读经典”活动顺利开展。为培养大学生的阅读兴趣,引导全校师生亲近书籍,感受经典的无穷力量,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读书氛围,4月28日至5月20日,新思想读书社组织全校广大同学,开展线上线下阅读打卡活动,收集同学们阅读红色经典的思考感悟以及个人总结,摘抄部分原书经典内容的读书笔记及个人学习照片。最后,通过评分,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1名。

同学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唤醒了他们的阅读兴趣,更新了知识结构,开拓了他们的视野。在学习过程中能够深刻的感悟到红色经典书籍的魅力,在阅读中重温那段峥嵘岁月。

园艺园林学院的李春花同学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们的阅读及思考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同时还感受到了学校浓厚的阅读氛围。如,阅读了《明朝那些事儿.朱元璋卷》让我受益匪浅。朱元璋一生轶事让我知道,成功者必须历经许多磨难,才能最终实现梦想,威震天下!这就好比我们现在只有刻苦学习,才能做到校训“厚德强技,学以致用”的要求。

通信学院的邱华滨同学表示,“寻书绘影——跟随总书记读经典”让我们在活动中体验读书的乐趣,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觉悟和文化底蕴,营造清风缕缕满校园的书香阅读氛围。如,鲁迅先生的《呐喊》,是对中国旧有制度及陈腐的传统观念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和彻底的否定,表现出对民族生存浓重的忧患意识和对社会变革的强烈渴望。呐喊的是中国时代的觉醒,呐喊的是人性的觉醒,呐喊的是梦想的觉醒。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中华民族自古提倡阅读,讲究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塑造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的品格。”本次活动同学们通过阅读经典书籍,不但学到了知识,更是滋养同学们的精神世界,让信仰永不褪色。(供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 郑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