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福农 |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民族一家亲 粽香溢校园”主题活动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2-06-07     浏览次数:

淡淡粽叶香,欢声满校园。为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少数民族同学感受,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6月2日晚,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我院开展以“民族一家亲,粽香溢校园”为主题的包粽子活动。

活动现场,颗粒饱满的糯米、蜜枣、红豆、虾仁粽叶等原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大家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粽子虽小,门道不少,一捧糯米、三两张粽叶、几个红豆、虾仁,粽叶卷成漏斗状后,舀糯米,到封口绑绳子定型……几位少数民族同学在老师同学们的指导下包起了棕子。大家互相讨教切磋,不断学习,手法从生疏到熟练,其中不断有奇异形状的粽子出现,让人忍俊不禁,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尽情渲染着端午的节日氛围。经过努力,各式各样的粽子在一双双巧手中诞生了,满满一桌的粽子让整个食堂都填满了浓浓的端午气息,也让异乡的同学感受到浓浓的端午情和家的温暖。一段欢乐的包粽子环节结束后,同学们品尝了自己的劳动成果,总有几个粽子又甜又咸,引得同学们哭笑不得。

片片粽叶散发着清香,粒粒糯米寄托着温情。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少数民族的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的了解,促进了各民族同胞之间的交流沟通,让大家深切的体会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进一步促进校园多民族文化融合,营造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同学们开始上手实践包粽子

同学之间互相讨论交流包粽子技术

成果展示

“民族一家亲,粽香溢校园”主题包粽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