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廿校庆 | 茶墨俱香 书画迎百廿——美育节茶叙暨书画笔会顺利举办

来源:通识教育学院     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

大美无疆,中国传统文化向来蕴含多种美学元素,茶道和笔墨书画更是有奇缘妙趣。五月中旬入夏之季,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首届美育文化节的收官之作——茶叙暨书画笔会,在相思岭南区乡村振兴楼一楼缓缓落下帷幕,缕缕金色夕阳辉映下:茶欲白,墨欲黑、花艺与美食款款入心。中国传统美学是不动声色的,是沁人心脾的。

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个个呈现出精湛典雅的艺术情操:一面是陶湘辉老师率领茶艺社同学们展示着炉火纯青的茶道,一面是肖晓梅老师领衔花艺工作室在不急不缓、胸有成竹地创作五彩斑斓的花艺;詹其仙、何斓、陈永裕老师书写了不同字体的书法作品;张昊楠老师埋头画出了拿手的紫藤花开的国画,余根景老师带来了平时画作与大家欣赏交流。同时,大家还品鉴了现代农业工程学院师生制作的精美糕点,赞不绝口。

中国传统艺术往往是令人安宁而又充满能量的,许多来到活动现场的同学,感染环境于心,不禁去体会感悟这些宁静而悠长的中国式沉浸的美,流连忘返,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较多的传统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