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福农 | 我院2022年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

5月26日晚,我院2022年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决赛在闽台楼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王振亮,宣传统战部部长詹其仙、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江明辉,思政指导教师、各二级学院领队、参赛选手及青马耕读社、新思想读书社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连淑娇首先对举办本次竞赛进行说明。她指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活动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以竞赛的形式展现,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重要举措,旨在以赛促学、以学助赛,扎实推进我院大学生党史学习热情,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提升思政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4月底,竞赛正式在全校范围内启动,马克思主义学院超星平台线上学习人次达到559,经过各二级学院组织选拔推荐,有十支代表队,共50名同学入围校级初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5名同学进入决赛。

初赛现场

决赛采取积分制,15位选手赛前通过学习通认真备赛,决赛现场共有必答、抢答、擂主赛三个环节,选手们冷静思考、沉着应答,以扎实的知识基础与独具特色的比赛表现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决赛结果,黄婧蕾、吴文俊等2位同学荣获一等奖,肖俊雯等3位同学获得二等奖,蔡赐宝等5位同学获得三等奖,许思雯等5位同学获得优秀奖,互联网金融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最后,学院领导和老师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通信学院吴文俊同学表示:通过参加这次知识竞赛,让我有机会较为系统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对党曾经走过的峥嵘岁月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深深感悟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这次比赛中我也遇见了很多优秀的先行者、同行者,获得了新知和成长。所以我们应当倍加珍惜,要珍惜在校期间学习的美好时光,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接续奋斗。

信息工程学院刘和红同学表示:参加此次知识竞赛,让我受益匪浅。从初赛的抢答,到决赛的激烈角逐,在备赛过程中让我对马克思主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学习到了很多专业课本以外的知识,也对我们党的执政理念,以及四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让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未来前进的方向。

决赛现场

马克思主义是我国大学最亮丽的底色,大学生“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是我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品牌活动。院党委高度重视“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活动,认为这是思政育人水平的体现,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举措,要认真组织,积极训练,努力营造我院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良好氛围,力争在全省大学生“一‘马’当先”知识竞赛中有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