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福农 | 学院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工作部署会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23-05-21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上午,学院在闽台楼708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专题部署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相关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振亮、党代会筹备工作专班小组组长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振亮主持。

470D3

会议现场

会上,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小组组织组负责人陈昌对学院党代会近期工作安排作了汇报,围绕需要明确一些概念和关键事项,重点对酝酿推荐第一届党委和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程序、要求和时间节点进行详细的解读,进一步明晰学院第一次党代会重点环节。

3A5CB

讲解党代会重点工作程序、要求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振亮指出,召开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学院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项重大而严肃的政治任务,这是学院召开的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相关环节、要求与以往党员大会有所不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各环节任务。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做好党代会工作。要站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配合党委做好各项工作任务。二要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做好党代会工作。要深刻认识到党员代表大会是政策性极强的一项工作,要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相关规章制度,要教育引导党员从学院全局和党的工作需要出发,以对党的建设和学院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发表意见。三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规范有序做好党代会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坚决杜绝在代表推荐、两委委员酝酿推荐和选举过程中的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行为,要尊重党员主体地位,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认真听取广大党员的意见,切实把好相关工作任务的“第一道关口”。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营造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