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争先争效 | 福州市书法家协会书法艺术活动走进校园

来源:通识教育学院     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

古韵墨香,美美育人。5月17日下午,我院第二届“大美福农”美育文化节系列活动“书法艺术进校园”活动在相思岭耕读书院拉开序幕。

活动由我院与福州市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通识教育学院、乡旅学院和相思岭耕读书院承办,邀请福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吴昌钢,副主席王冰、林红、叶发础、林普霖等九位书法家莅临我校进行书法艺术交流。学院院长何东进、副院长侯志宏出席活动,各承办二级学院负责人、美育工作室成员及百余名师生参加。活动由通识教育学院院长李正心主持。

侯志宏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学院高度重视美育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学生审美与人文素养为目标,把美育纳入学院人才培养全过程。他对吴主席一行对我院美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福农学子们积极参与活动,在美育实践中涵养情怀,让耕读经典重放光彩。

30DB2

侯志宏副院长致辞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福建省篆刻学会会长、福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吴昌钢作《书法艺术传承与当代读耕生活》主题讲座。他结合中国千年书法史,从书法艺术的视角解读耕读文化,对书法传承中的实践运用进行了建构。互动环节,吴主席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书法学习路径、碑帖选择等问题,同时勉励同学们学习经典,亲近田园。

382C1

福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吴昌钢讲座现场

51EC6

相思岭耕读书院合影留念

讲座后,吴昌钢主席等十位书法家与福农师生前往相思岭大学生创业园,体验书香与泥土气息交融的耕读气息,在师生的书画作品、花艺茶艺展示、桑蚕学堂手作活动中感受“耕”与“读”两大主题的活动成果并与师生进行现场的书画交流。

7461C

书画交流活动现场

60852

书画交流活动现场

1A2F5

书画交流活动现场

60E89

1CFEF

70354

书画交流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