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廿福农 | 办学理念解读

来源:     时间:2022-04-17     浏览次数:

芳菲四月,最是人间苏醒时

福农的暖阳也愈发肆意

喧嚣热闹中

福农也即将迎来百廿校庆


少年怀揣热忱

在相思岭上为理想奔忙

攻关桥是学子奔赴的见证

图书馆是相互成长的桥梁

我们与福农

有一场未完待续的故事

就让我们在往后的日子里

慢慢用心去了解福农吧

办学理念篇

办学理念内容:

耕读强农 与时俱进

耕读强农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学校劳动教育,耕读教育成为农类院校学生的必修课。我校始终重视耕读教育,亦耕亦读、时耕时读成为我校重要的育人特色,毕业生因动手能力强,能吃苦、下得去、留得住而受到用人单位广泛欢迎。耕读强农,即通过加强和改进耕读教育,弘扬中国优秀耕读文化传统,强化独特育人特色,培养学农知农爱农人才,打造“福农”特色品牌。

与时俱进

与时俱进,意思是行动和时代一起进步。出自1910年初蔡元培撰写的《中国伦理学史》,他把散见于中国古书中的“与时偕行”“与时俱化”“与时俱新”等激励人的说法概括综合为“与时俱进”。与时俱进要求我校不断创新办学思路并突出办学特色。

愿在这个四月

福农与你一起在十里芳菲中

感受春风和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