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廿福农 | 校歌《耕读强农》正式发布

来源:     时间:2022-03-04     浏览次数:

120年栉风沐雨,120年薪火相传,在学院即将迎来百廿校庆之际,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新校歌——《耕读强农》重磅发布,在这个明媚而又春意盎然的春天,让我们一起从今天开始,唱响福农新乐章吧。

当福农人和校歌碰撞

无论何时,只要传唱出熟悉的词调

朗朗上口的歌词滚烫人心

福农的校训和精神都将被忆起

图 |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校歌《耕读强农》曲谱

校歌作为展现学校精神风貌的重要载体,集中展现了一所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是学校优良办学传统的结晶,是引领形成向上向善校风、团结广大师生校友、汇聚起学校发展磅礴动力的有力武器,是一所学校的重要标志。

校歌《耕读强农》创作于2021年学院迎接建校120周年之际,已于2022年3月2日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现正式发布。

歌词分为三段。第一、二段围绕农业职业教育的特点及校园生活展开,融入了“厚德强技、学以致用”的校训,描述了学习、劳动、实践与梦想。第三段主要展望未来发展愿景,描写了成长与使命。2022年,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将携手福农学子一起为理想砥砺前行,一起向未来。

就让我们一起在这散发春意的新时代里

一起唱响《耕读强农》

一起发出福农人的心声旋律

让校歌在风中飘向远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