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廿福农 | 奏响兴农报国华章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12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恢弘献演

来源:宣传统战部     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

2月28日19点02分,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12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在相思岭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所在地领导嘉宾、校友后代代表等与3000余名师生校友共聚相思岭,同庆百廿华诞。晚会同步进行了线上直播,当晚播放量达85万次。

晚会以“耕读双甲 育才兴农”为主题,通过《俯身大地·守初心》《守望八闽·担使命》《勇毅笃行·向未来》三个篇章的精彩演绎,生动呈现了学校躬耕百廿、兴农强国的恢弘历史,庄重宣誓了新时代福农人守正创新、建设农业强国的时代担当。


第一篇章 俯身大地·守初心

第一篇章《俯身大地·守初心》讲述了福农人扎根大地、农兴八闽的初心故事。由福农师生创作演绎的话剧《蚕桑英豪罗化成》,再现了我校红色校友、革命先辈罗化成的动人事迹,致敬百廿福农奋进历程中为了国家解放事业、民族复兴征程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们。

《如愿》由校友和在校学子深情演绎,共同向历史致敬,向先贤致敬。

溪兜湖畔,师生同潮而立,立百年之新高;相思岭下,你我比肩而起,起新纪之任重。一首《福农赋》,真情表达了广大师生、校友对福农的深厚感情。

在生日快乐的祝福声中,校党委书记杨振坦、校长何东进共同上台,和手捧蜡烛的120位福农学子一起为母校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第二篇章 守望八闽·担使命

第二篇章《守望八闽·担使命》讲述了福农人扎根大地、弦歌不辍的使命故事。歌曲联唱《青春之歌》,歌唱新一辈福农人建设有我、奉献有我、强国有我的守望担当。

原创二十四节令鼓舞《使命》在一声声铿锵有力的鼓点中,展现了福农人选择农业的初心,扎根农业的坚守,建功农业现代化新征程的奋进决心。


第三篇章 勇毅笃行·向未来

第三篇章《勇毅笃行·向未来》讲述了福农人建功新时代、砥砺新征程的未来展望。朗诵《我想在福农做的120件事》,讲述了福农学子的春夏秋冬,承载了师生校友们对母校的深厚感情。

新的时代呼唤新生力量,新的征程开辟新的世界,活力风采秀《青春向未来》,唱出福农人面向未来、走向未来、创造未来的万丈豪情。

晚会最后,全场齐唱《耕读强农》,向福农120周年华诞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乘风破浪,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