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动态福农 | 传承雷锋精神 勇担青春使命——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指示精神座谈会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3-03-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时代要求,3月1日下午,学院在团委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振亮,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副书记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新闻报道、雷锋精神宣传微视频,并结合自身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经历,围绕“传承雷锋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发表了心得体会,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学细悟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把雷锋精神融入经常、化作日常,努力淬炼志愿服务本领,提升志愿服务工作实效,壮大青年志愿者队伍,争做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先锋。

王振亮副书记强调,学院各级学生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增强平台意识、调研意识和奉献意识,立足学校发展和专业特色,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好、弘扬好雷锋精神,擦亮志愿服务品牌,推动团员青年人人成为志愿者,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对团员青年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做一个信念坚定的排头兵;二是以团干本职工作为抓手,做一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三是以服务社会为旨归,做一个勇担责任的热心人;四是以工作生活为轴心,做一位乐于助人的好心人。

据悉,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学院团组织将开展不同形式的学习实践活动,同时各二级学院团组织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契机,积极探索志愿服务的新平台、新途径,将志愿服务项目与实践育人工作相结合,升级志愿服务项目,推动全校团员青年成为志愿者;提高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长效化;因地制宜设计开展志愿服务项目,聚力打造同学们身边想的起、靠的住、信的过的志愿服务品牌,激励更多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之中,用实际行动诠释永恒的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