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动态福农 | 学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     时间:2023-02-16     浏览次数:

2月15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闽台楼816召开,党委书记杨振坦主持学习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组织部、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振坦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贡献,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以坚定信念、顽强意志更加主动投入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保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遵循,把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最高政治原则、最大政治规矩、最严政治纪律,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锤炼忠诚品质、彰显忠诚品格。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本质,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作为系统工程的方法论要求,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系统观念,更加善于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全局出发研究推动工作,更加善于统筹把握学院高质量发展多元目标,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牢牢把握正确方向。

何东进校长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福建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育先机、开新局,深入推进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为服务乡村振兴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振亮副书记传达学习省委和省教育工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重大项目推进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争的行动,全方位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深学争优,强化理论武装,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中争当“优等生”。要敢为争先,勇当先锋,在推进党建和思政工作守正创新中争当“先行者”。要实干争效,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中争当“实干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文件。(供稿  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