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动态福农 | 学院召开2022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3-02-14     浏览次数:

2月13日上午,2022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闽台楼708会议室召开,省高校民主生活会督导第六小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仁,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省教育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林宇峰到会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统战部、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振坦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杨振坦书记代表班子作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并通报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及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班子成员依次汇报个人对照检查情况,并开展了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高校民主生活会督导第六小组组长陈仁点评

陈仁组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及学院班子队伍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扎实,查摆问题客观,分析原因到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推进整改到位,学院领导班子队伍展现出良好的干事创业精气神和较强的战斗力。针对如何进一步推进学院事业实现高质量的发展,他强调,一是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学校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农类职业院校优势,在助力乡村振兴事业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二是要强化政治能力,着力提高“政治三力”,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三是要强化管党治党的责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规范议事规则,落实“一岗双责”,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要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强化就业指导,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全面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杨振坦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领会陈仁书记的讲话精神,借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全面精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奋发有为、实干为要,以身作则、务实担当,全心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在2023年的工作中,我们将深入对标对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整改;勇于担当作为,强化本领促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学院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供稿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