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动态福农 | 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上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含主持)、学院纪委委员、纪检干部以及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振亮主持。

48C4F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杨振坦在讲话中回顾总结2022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新形势新问题,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

杨振坦书记指出,2022年,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双高”建设任务,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有力保障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落实,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向上向好态势明显。一是政治引领不断强化,聚焦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力;二是巡视整改不断深化,聚焦重点领域向精准发力;三是基层组织不断活化,聚焦夯实堡垒向提质发力;四是作风建设不断硬化,聚焦正风肃纪向效能发力;五是校园综治不断稳化,聚焦意识形态向安全发力。

杨振坦书记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学院推进“双高校”建设的攻坚一年。学院将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学院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抓实抓细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筑牢政治忠诚;二要坚持以思想建设为基础,强化政治引领;三要坚持以组织建设为抓手,落实政治责任;四要坚持以纪律作风建设为保障,守好政治本色;五要坚持以安全稳定为底线,防范化解风险。

6757D

党委书记杨振坦作2023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工作讲话

纪委书记陈坛春系统回顾了2022年学院纪律检查工作,从6个方面突出强调2023年学院纪律检查工作重点: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有力政治监督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切实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效落实;三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严格的监督执纪和持续的教育警示增强党员干部和师生的纪律意识;四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五要严肃查纠不正之风和“微腐败”,推动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六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干部队伍。

3BA80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坛春对学院纪检工作提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