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聚焦二十大 | 学院纪委书记陈坛春为学生上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课

来源:     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下午,学院纪委书记陈坛春为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财富管理专业学生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课。

陈书记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题,立足我校发展变化,从学生关心的问题入手,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同学们讲述“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推动国家发展”“把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等四个方面的内容。陈书记表示,同学们要做到“四个要”:一是要胸怀理想,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敢于圆梦;二是要珍惜时光,做时间的主人;要热爱劳动,“选择吃苦”;三是要主动健身,拥有强健的体魄;四是要抬头看路,认识“农村的希望田野”和“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在青春赛道上担当使命,“拼”出理想、绘彩人生。

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结合校史校情、生动亲切的思政课。通过学习,进一步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到了当代青年使命在肩,青年学子应当立足自身,从大局出发,在服务国家、奉献社会事业中成长成才。(供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